兔子小姐

【土银】路边的野猫-4

 

  • 原著向,拒绝了三叶的若土穿越到未来第一次见到土方现在的恋人的设定。

 

  • 为方便区分,小土方称十四,大土方称土方,细节什么的不要太在意啦。



银时顶着面前两人的凶恶质问和被揍肿的脸蛋,含含糊糊解释:“赌场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最好打探消息了,懂不懂啊小屁孩?”


“原来如此!”小男孩眼中的愤怒逐渐转化为敬佩。


少年人就没那么好糊弄了:“那你倒是说说,你打探到什么消息了?”


银时扁了扁嘴,指尖戳了一下脸蛋,疼得龇牙咧嘴,抱怨道:“这不是被你们打断了嘛,真是的,差一点我就翻盘……”


“再不打断你裤衩子都输没了!”十四再次攥紧了拳头,眼看又要发脾气。


“好好好——”银时退让妥协,问小男孩,“你哥哥有什么显著特征来着?”


十四额角的青筋变成了黑线:“……你现在才想起来问啊。”


小男孩说他的哥哥是全世界最帅的男人,走路带风,头顶有光!


“啊啊知道啦知道啦……”银时随手在赌场门口逮了一个秃顶男子,塞给小男孩,“喏,头顶有光。”


陌生男子莫名其妙:“?”


小男孩:“可这不是我哥哥!”


“你认不出来也很正常啦。”银时耷拉着眼皮子,满嘴跑火车,“人一旦进了城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变化的,你看旁边这位小哥啊,除了v字型刘海什么都改变了。”


十四:“……”


陌生男子:“那个,我可以走了吗?”


银时这才松了手,漫不经心地掏了掏耳朵,对他说:“带上你弟弟啊混蛋。”


小男孩愤愤:“这不是我哥哥!!”


“走。”十四突然出声,整个人平静得可怕,他敛去刚才的激动和愤怒,周身散发着低气压,沉声说,“你哥哥,我帮你找。”


说完再不看银时一眼,拉着小男孩闷头就走。


被两人甩在身后的银时依旧是那副散漫的样子,好整以暇悠悠开口:“别随随便便跟别人做约定啊,这玩意要用一辈子去实现的,很麻烦的呀。”


十四根本不搭理他,走出几步才顿住脚步,问他:“你有哥哥么?”


银时两手一摊:“没有。”


“挺好的。”十四嗤笑一声,“有的话,你这种人也只会让他失望。”


银时这次没说话,依旧是那副满不在乎的表情,耷拉着一双眸子,一言不发,目送两人的背影走远。


要下雨了吗?


银时懒散地靠在冰冷的墙壁上,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乌云压顶。




十四把小男孩带去了真选组,这种事,打一开始就不该指望那个不靠谱的人。


土方用夹着烟的两指冲他点了点,示意他稍等一下,另一只手还拿着手机:“嗯,小鬼们都在这儿,说要找哥哥什么的,过段时间再派人去吧,现在正是人手紧张的时候,是啊,最近码头不太平,那什么……今晚就不过去了。”


尽管最后这句声音压得很低,也还是被耳尖的小孩子捕捉到,他扯了扯十四的衣角:“过去是去哪里?过去做什么?”


十四:“……”


小男孩:“你也不知道吗?”


十四烦躁地把小屁孩轰去走廊上自己玩,不耐烦地敷衍道:“这种事对你来说还太早了。”


说完他自己也愣了一下,这语气,也太像某个不正经的家伙了。


一想到那家伙就一肚子火压不住,再瞥见跟那家伙聊得火热的没出息的成年自己就更来气!


开什么玩笑!!!


年轻气盛的荆棘小鬼火冒三丈地暴冲上前一巴掌拍掉土方手里的手机,狠狠攥住眼前比他还高的男人的衣领,咬牙切齿:“再怎么胡闹也要有个度吧你!”


吐掉嘴里的烟头,面对暴怒的小鬼,土方深蓝的眼眸平静得没什么情绪波动,一针见血:“现在胡闹的是你,给我冷静下来,像什么样……”


“混蛋!!”十四非但没冷静,反而是压抑了好几天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他近乎崩溃地冲土方大喊大叫,“你还记得你是抱着什么心情拒绝三叶的吗!!你还记得,我是抱着什么心情的吗……”说到这里,他手上的力气渐渐松了,声音渐渐低了,眼眶也渐渐红了。


土方声音低沉:“我比你记得更清楚。”


“那你就应该,明明就应该比任何人都珍惜那种感情,不是要让心爱的女人幸福吗?那就给我带着这份觉悟进坟墓啊混蛋!”小鬼红着眼睛死死瞪着土方,见对方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他先是难以置信地咬紧了牙根,突然,又像是释怀了一样,硬生生扯出一抹不屑又苦涩的轻笑,“我看错你了,土方十四郎,随便找个废柴大叔凑合凑合就能麻痹自己,忘掉过去,假装向前看了是吧?”


土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事情就是会发展成现在这样,我不需要假装,也没什么需要对你解释的。”


十四低着头,看不清刘海阴影下的眼神,声音很低:“我不会进城了。”


土方眸光一动:“什么?”


“我不想变成你现在这幅样子。”十四通红的眼角微微一抬,勾起一抹挑衅的笑,“就算一辈子做个乡下武士,就算在乡下看着她结婚生子,我也绝对不要变成像你一样只会逃避的懦夫!”


土方波澜不惊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松动,他蹙起好看的眉:“谁告诉你,我选择银时就是逃避?”


“给不了心爱的女人幸福,就干脆选择一个最容易的吧,你是这么想的吧?”失去理智的叛逆少年从来都不惜以最恶毒的语言中伤身边的人,尤其是眼前这个,他恨透了的自己,“反正那种没什么上进心的废物,只要给点钱就能……”


寒光一凛!


打断少年话语的是泛着冷光的刀尖。


“最容易。”土方先是压低嗓音重复了一遍,而后又像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笑出声,笑得指尖颤抖,笑得连手中的刀都轻微晃动,“最容易吗?”


被刀抵着脖子才稍稍恢复了一点理智的少年,眼睁睁看着面前的男人,笑着笑着也红了眼眶。


“你又知道他什么。”


“……”十四有些懵圈,没好气地问,“喂你什么毛病!”


还没等到答案,房门就被猛然打开。


“副长,线人有消息了!”




这场雨来势汹汹,青年人跑到一处集装箱的阴影后躲起来,身后是追赶的脚步声和子弹上膛的声音。


他实在跑不动了,坐在泥泞里,仰头望了一眼漆黑的天空,他拼死传递出了消息,但恐怕上头会在真选组之前找到他,天亮后,他就会是一具尸体了。


“真可惜啊,最后一眼了,”他望着天空喃喃自语,自嘲地笑了笑,“还是看不到星星。”


“星星可不能一个人看啊混蛋。”身旁的黑暗里突然出现一抹身影,码头的光太昏暗,看不清他的脸,但黑暗中银色发尾的流光异常耀眼。


青年人甚至没察觉什么时候身旁多出来一个人!


“喏,你的。”银发男人丢给他一个什么,而后散漫地将木刀往肩上一扛,吹着口哨,潇洒朝雨里走去,“有个小鬼还等着你一起看星星呢,可别死了啊。”


青年人下意识接住,低头一看。


竟然是他亲手给弟弟做的笔!


—— tbc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