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姐

【策瑜】入柜失败

 

“老板人呢?”虞翻指着空荡荡的办公室问助理。

 

“老地方。”助理答。

 

周瑜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极力忽视某位一屁股坐他桌子上不起来的不速之客。

 

可惜没用。

 

孙策一边悻悻拨弄桌上杯子的杯耳,一边软磨硬泡:“哎呀公瑾,这周末你就跟我回家吃顿饭嘛,一顿饭而已啊。”

 

周瑜无情回绝:“你上周也是这么说的,上上周也是。”

 

孙策晓之以理:“那我的热情好客还不足以打动你吗?”

 

见周瑜不为所动。

 

立刻改为动之以情,深深叹气:“我妈说没你她吃饭都不香了。”

 

周瑜终于把目光从屏幕前移开,看了眼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大老虎,不禁笑出声:“我知道你被阿姨催着找对象催怕了,可你不能次次都拉我去分摊火力啊,治标不治本的。”

 

孙策委屈:“怎么你家里都不催你找对象啊。”

 

周瑜也很无奈:“因为他们在催别的事。”

 

孙策收起所有演技,突然严肃起来:“叔叔还没放弃让你去袁术那里?”

 

周瑜撇了撇嘴角。

 

“他那里除了稳定还有什么好?”孙策一把执起周瑜握鼠标的手,一双眸子金灿灿的,深深望向周瑜,“公瑾你可不能走!咱们公司虽然刚起步,但我保证,我能给你更多。”

 

“这样。”周瑜眼珠子转了转,也紧紧回握住他的手,“你帮我搞定我爸,我陪你回家吃饭。”

 

孙策热泪盈眶:“公瑾,我的宝~~”

 

此时推门进来的虞翻:“……”

 

 

饭桌上,

 

周瑜适时地保持他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孙策则东拉西扯拼命转移话题:“我就说咱院里那棵是枇杷树,公瑾非说是李子树……”

 

“说到树。”吴女话锋一转,“你俩也老大不小了吧,到底什么时候成家?”

 

“这么生硬的吗?!”孙策没想到。

 

周瑜冷眼看着冲他挤眉弄眼的孙策,又瞄了一眼来势汹汹的吴阿姨,默默埋下头喝起汤来。

 

“??公瑾……”孙策在桌角不动声色地扯了扯周瑜的衣角,满脸震惊,不敢置信,“义气呢?”

 

周瑜依旧埋着头,泛红的嘴唇稍稍挪开紧贴的白瓷碗边,他舔了舔嘴角的汤汁,低声说:“我只答应陪你回家吃饭,没答应别的。”

 

孙策瞪大眼紧盯着他不放。

 

周瑜一脸无辜:“干嘛?”

 

孙策气结:“妈的我忘记刚才要说啥了!”

 

“孙伯符你再说一句脏话试试?”吴女士优雅地吐出一句,语气里的压迫感让桌上的三个男人都瞬间屏住了呼吸,包括孙坚,吴女士接着说,“再说你看人家公瑾做什么?喜欢公瑾的人多了去了,光这星期就有三个老年合唱团的阿姨要给公瑾介绍对象,三个啊三个!”

 

“你不会都答应了吧!!”孙策差点咬着舌头。

 

吴女士:“怎么?你有意见?”

 

孙策:“……不敢不敢。”

 

周瑜:“阿姨,算命的说我八字硬,克妻。”

 

这招对付长辈从来都是一击毙命,从没失手过。

 

电光石火间吴女士与孙坚四目相对,确认过眼神!

 

吴女士唰的一声站起来拎着孙策的耳朵就进了里屋。

 

留下愣在原座的周瑜呆呆眨了眨眼。

 

孙坚转身从酒柜里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珍藏,笑得和蔼:“公瑾喝酒吗?我给你倒啊。”

 

屋里门一关,

 

孙策揉揉发烫的耳朵:“妈你干什么?”

 

“站好!”吴女士双臂抱胸,脸色阴沉,像极了小时候训他和孙权的情形,就是手里少个鸡毛掸子,“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孙策一头雾水:“什么?”

 

“你和公瑾的事。”吴女士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人家公瑾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了,你能不能有点担当孙伯符!”

 

孙策更懵了:“哪个份上?”

 

“他说自己克妻什么意思?人家把自己后路都给断了!”吴女士指尖狠狠戳孙策脑门儿,“还有我这一天天的旁敲侧击是为了啥?我和你爹都给你把柜门扒烂了,你就是不出来是吧!!”

 

孙策顿时感觉晴天霹雳,如遭雷击:“什么??!妈我不是……”

 

“我是你亲妈!我能看不出你俩是咋回事?”

 

“我俩……咋回事啊?”

 

母子两人从屋里出来的时候,饭桌上的两人已经吃饱了,周瑜见两人脸色红润气氛欢快,大松一口气,冲孙策使了个眼色:“菜凉了,我跟伯符拿去热一热。”

 

“不用不用。”孙策一把拦住他,笑吟吟地对他眨眼,“我妈有大事要宣布。”

 

周瑜心底顿时涌上一种不祥的预感。

 

吴女士笑逐颜开:“你和伯符的事,我们不会再催了。”

 

周瑜庆幸自己多想了。

 

饭桌一瞬间又回到和乐融融的家庭氛围,充满欢声笑语。

 

在一顿温馨的晚饭即将结束时,

 

吴女士放下筷子,郑重其事地开了金口:“公瑾呀,你俩不想领证不想摆酒席都没事儿,到时候两家人一块儿吃个饭,也好让我家臭小子给你家里一个交代。”

 

周瑜似乎从字里行间听出那么一些不对劲了,他迟疑道:“什么?”

 

“我们的事家里都知道了。”孙策眼疾手快揽过他的肩,把他往自己这边带,一副十拿九稳的模样冲他挑眉,“问题都解决啦!”

 

周瑜微微侧过脸,眼睫隔着薄薄的衬衫蹭过孙策的肩头,声音压得很低,像是耳鬓厮磨:“可能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喔。”

 

孙策反应慢了半拍,才答:“什么?”

 

周瑜:“我不是给——”

 

“我也不是。”孙策紧了紧握在掌心里单薄的肩头,语重心长地指导,“小问题,咱能克服。”

 

周瑜:“?”

 

“这样就对了嘛,看你俩装得正儿八经的我就别扭。”吴女士一脸欣慰,“这才是小两口该有的样子呀。”

 

“公瑾啊。”孙坚开口,“既然你和伯符这事都说开了,那你俩一起创业,这公司就得归你一半。”

 

周瑜没想到这么会儿功夫就已经到达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层面。

 

而且孙策看起来十分乐在其中。

 

他欲言又止:“其实……”

 

孙坚自顾自地说道:“我一会儿就给老周打个电话,叫他别瞎掺和小两口创业的事。”

 

“爸!”周瑜起身,举杯,“我先干为敬。”

 

 

 

周一,孙策在公司滔滔不绝地讲述周末的奇妙经历。

 

孙策:“我爸妈居然会以为我和公瑾早就在一起了,你说瞎不瞎?”

 

“瞎。”虞翻冷笑,“不知道谁瞎。”

 

 

—— end

评论(23)

热度(1741)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