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姐

【土银】路边的野猫-2

   

 

  • 原著向,拒绝了三叶的若土穿越到未来第一次见到土方现在的恋人的设定。

 

  • 为方便区分,小土方称十四,大土方称土方,细节什么的不要太在意啦。

 

 

“喂!这家伙算怎么回事啊!”十四只瞥了一眼。

 

对于这位直到天亮才被副长戴着手铐拖回屯所的天然卷,大家见怪不怪。

 

只有初来乍到的十四,信仰崩塌。

 

白发天然卷没骨头一样软趴趴地倒在桌上,将腕子上的手铐故意晃动得哗啦哗啦作响,懒懒开口:“折腾一晚上啦,好歹给我把手铐解了吧。”

 

“一晚上了,你不也没交代内裤去哪了?”土方在恼人的金属摩擦声中依然可以气定神闲地书写文件,笔锋都不颤一下。

 

一看就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

 

而那位风浪本人耷拉着一双死鱼眼嘟囔:“都说了不知道了,我一打开抽屉它就不见了,啊,难道是家里进贼了?!”

 

“就你那破屋子还有贼惦记?”土方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不是你跑去哪鬼混的时候弄丢了?”

 

银时不服气:“喂喂瞧不起谁啊!我的屋子也是经常有流浪汉和跟踪狂光顾的好嘛!少瞧不起人了。”

 

这有什么可炫耀的啊!!

 

从刚才起就一直被无视的十四在心底吐槽的同时,额角的青筋越来越明显。

 

“再说我才没去鬼混呢,我喝酒都不去吉原了,在楼下喝酒有时候还会付钱呢,就连柏青哥都很少玩了啊……”银时突然幽怨起来,一双红瞳饱含沧桑甚至还带着点委屈,悠悠盯着土方,“……跟你在一起之后。”

 

这家伙身上到底还藏着多少恶习啊!!

 

十四额角的青筋就快要爆掉。

 

谁知土方竟然心软了!

 

“?”十四满脑袋问号。

 

这个看起来成熟稳重比自己老练的鬼之副长,他竟然吃这套!

 

咔哒一声,手铐解了。

 

“别以为这事就这么糊弄过去了。”土方轻轻摩挲了一下银时白皙腕子上留下的红痕,嘴上还是丝毫不客气,“自己调查清楚,内裤到哪去了,然后交一份报告给我。”

 

银时嫌麻烦,双臂抱胸闭着眼语重心长地开口:“看开一点嘛,土方君,人家在我们身边呆久了,长大了总要离开家自己出去闯荡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嘛,一旦有了想走的心,谁也留不住。”

 

这还是在说内裤吗???

 

为什么这家伙大道理张口就来啊!

 

为什么一副人生导师的高深模样啊!

 

再说弄丢内裤的难道不是他自己吗!

 

到底在教育谁啊?!

 

十四猛的站起身:“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年人压不住火,终于还是爆发了。

 

气氛突然安静。

 

两秒后,

 

“咦?这位是??”银时眨眨眼,又眨眨眼。

 

 

 

土方悠悠点燃一根烟,轻吐一口烟雾:“介绍一下,这是,坂田银时。”

 

十四:“这算什么介绍啊!”

 

银时眯起本就没睁大的红色眸子盯着他看:“这位v字刘海的小哥很眼熟啊,是不是在哪见过?”

 

十四被他盯得不自在:“不就在你面前吗!”

 

土方也没什么好隐瞒的,直接开口:“这是过去的我。”

 

十四嗤笑一声:“你这么说谁会信……”

 

“难道说我以前借过你的jump没还吗?”银时摩挲着下巴思索起来,“果然我还是记不住男人的脸啊。”

 

“你倒是听人说话啊混蛋!!”十四暴怒。

 

土方用指尖点了点烟头,烟灰簌簌下落,他无奈地一把拽过银时的后领,像逮一只小坏猫:“行了别逗他了。”

 

银时果然轻笑了一声,又没骨头似的趴回桌面,云淡风轻地叹了一声:“真可恶啊,小小年纪就有一头柔顺的长直发。”

 

“重点是这个吗!等等,你就……”十四反倒诧异起来,“就接受了?过去的人穿越未来什么的……”

 

“这有什么?更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在我跟这家伙身上发生过。”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十四总觉得土方说这话时语气中有意无意透露出一种小小的,不易察觉的得意。

 

不,我看最不可思议的是你吧,十四想。

 

还不等他开口,他就听见土方说:“正好最近忙,这小子就交给你了。”

 

银时烦躁地揉了揉脸蛋:“阿银我也很忙的啊。”

 

土方淡淡“哦”了一声:“那既然生意这么好,房租也用不着我交了吧?”

 

“哎呀带孩子嘛~”银时突然谄媚地蹭了蹭土方的肩膀,笑眼弯弯,“带两个也是带,三个也是带,我辛苦一点没事!”

 

十四面无表情:“还没问我愿不愿呢。”

 

土方吸了口烟,冷冷瞥了他一眼:“你没有选择权。”

 

可荆棘小鬼哪有那么容易听话。

 

十四嫌弃地看了一眼眯着眼睛掏耳朵的天然卷,倔强地瞪着年长的自己较劲,他咬牙:“我自己一个人也饿不死。”

 

说完刀也不要回来了,迈步就要走。

 

见此情形,银时无奈地冲土方两手一摊,表示他也拿青春期的叛逆小鬼没办法。

 

十四一脚刚踏出房间,就听见身后的土方缓缓开口:“你不是想知道么?”

 

“什么?”十四脚步一顿。

 

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是长大以后的自己。

 

土方重新拿起笔,叼着烟一边书写,一边说:“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跟这家伙在一起吗?”

 

十四一愣:“我没说……”

 

“都写在脸上了。”土方说,“想知道答案就自己去找啊。”

 

姜还是老的辣,三两句话,荆棘小鬼就乖乖跟着银时回了万事屋。

 

进门前,十四回想起临走前土方半开玩笑地叮嘱银时的样子。

 

“警告你,别看他年轻就乱来啊。”

 

“太恶心了吧!这小鬼比我家新八也没大多少吧,根本还是个小屁孩,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十四想说你以为你能有什么形象?

 

不过,他又想,他倒要看看这个坂田银时身上有什么致命吸引力。

 

打开门,门口排列着两双鞋,地板还算干净,十四侧目望了一眼身旁脱鞋的银时,看来生活习惯还算……

 

正想着,骤然一声巨响!

 

“妈妈可没把你教成夜不归宿的臭小子阿鲁!”

 

等十四回过头再看银时,人已经满脸血躺倒在地。

 

“喂喂……”十四嘴角抽搐。

 

神乐轻快地拍了拍手,又看向他:“跟我们家臭小子夜不归宿的就是你?”

 

十四立刻撇清:“跟我没关系!”

 

神乐双手抱胸,扬起脑袋,下巴冲人,一副刻薄恶婆婆的嘴脸:“先说好,嫁进来可以,不过我们家可没钱,这家伙不仅钱包空空,卡里空空,还不爱洗脚,还……”

 

新八及时出手捂住了她的嘴,这个男孩子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却没有他长满浑身的刺,笑起来谦逊温暖,冲他礼貌地鞠了一躬。

 

十四愣了一下,听土方说这两个孩子算是坂田银时的家人。

 

十四斜睨一眼躺在地板上的人,那人满脸鲜红却若无其事地冲他竖起大拇指,表示‘我没事’!

 

谁管你啊!

 

不过能把孩子教得这么好,看来这家伙……

 

新八依旧保持着鞠躬的姿势,低着头,镜片突然闪过一道冷冽的光:“不过想要我们对土方先生保密的话,就得看你拿出多少诚意了。”

 

—— tbc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