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姐

【土银】路边的野猫-5


  •  原著向,拒绝了三叶的若土穿越到未来第一次见到土方现在的恋人的设定。


  •  为方便区分,小土方称十四,大土方称土方,细节什么的不要太在意啦。




直到此刻,十四才意识到自己错的多离谱。


真选组赶到码头时,雨停了,现场一片狼藉,水洼里横七竖八躺着人,四处散落的都是武器。


破旧的仓库门缓缓打开。


两个摇摇欲坠的身影一瘸一拐互相搀扶着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哥哥!”


一声带着哭腔的清脆喊叫,小男孩突然窜出来扑进青年怀里。


“啧,谁把小鬼放进来的?”鬼之副长不耐烦地瞥了一眼,却也没有深究,只是在看清另一道身影时,几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声。


跟震惊到呆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十四相比,土方在下车看见现场惨状的一瞬间,就大概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这闹事的阵仗,他太熟悉。


十四瞳孔骤缩,双眼发直死死盯紧坂田银时,这个下午还输得只剩一条内裤的不着调的家伙,此刻肚子被子弹开了洞,却还挣扎着蹒跚踉跄地背负着他的诺言步步前行,十四被猩红的血色刺痛了双眼,感到有些窒息。


在银时快要撑不住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想要冲上去,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什么,但他就是想。


可土方根本不给他机会。


土方抢先一步,有些蛮横地将浑身是伤的家伙一把捞进怀里,用还残留着体温和淡淡烟草味的干燥制服外套笼罩住那头湿漉漉的银发,嘴上毫不留情地嘲笑道:“认识你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一个小小的委托就能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真丢脸啊,白夜叉阁下。”


外套里传来闷闷的一声:“再狼狈也是jump男主,被你这样抱着才丢脸吧,快放我下……”


“你想怎么耍帅我不管。”土方不动声色地收紧了臂膀,低沉的烟嗓吐出的字一个比一个平静,却一下又一下敲在怀里人的心上,“可是在一起那天我就答应过登势,不会再让她捡回家的野猫孤零零倒在路边了。”


被外套裹住的银色脑袋终于安分下来。


土方轻叹:“下次耍帅之前,多少替我考虑一下,我也有我的约定要遵守啊,白痴。”


“好犯规啊,土方君~”


声音懒懒散散,轻飘飘的,有气无力。


却透着十成十的安心。


这是一旁只能干着急的小鬼头从未听过的,近似撒娇的语调。


眼看着两人往救护车走去,背影越来越远,他慌忙跑了几步跟上去,盯着黑金色外套下漏出来的几缕银色发丝,一句道歉生生卡在喉咙里,攥紧了拳头却怎么也张不开嘴。


指甲几乎陷进肉里,他恨自己没出息。


不就是一句对不起吗!


气氛就这么僵持下去不是办法,他硬逼着自己张开嘴,喉咙发紧……


“喂喂车里空位三百元一位,那边v字型刘海的小哥要不要上车?”依旧是懒洋洋的调调。


轻而易举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局。


十四一怔!


原来自己的挣扎和羞愧半点都没能逃过那双死鱼眼,那副散漫的外表下,一直都有着这么可怕的洞察力吗?


他能轻易看破人心,却会用最不经意的方式,在你自己都看不到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帮你保护好那份内心的柔软。


坂田银时,原来是个这样的人。


“要,要!”十四激动地大喊一声,紧跟着跳上了救护车。




取了子弹的银时在病房里呼呼大睡,比隔壁感冒的病人看起来还面色红润睡眠好。


土方刚把三个小鬼都赶回家睡觉,正要出去点根烟,一转头就发现三人整整齐齐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打瞌睡。


果然,土方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这家伙养出来的两个小鬼,都跟他一样死倔,至于新加入的那个嘛,土方瞥了一眼长发小鬼,走过去推搡了一下他的肩:“回去睡,明天白天来接我的班。”


“要走你走。”长发小鬼不甘示弱,一动不动地硬挺着脊背坐得笔直,抿紧了唇,“他伤成这样我也有责任,如果不是我情绪化丢下他……”


“得了吧。”土方似笑非笑,扯了一下嘴角,“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是故意的。”


“什么!!”十四今晚二次受到震撼。


居然是故意的……怎么会……


“要是那两个他一手教出来的也就算了。”土方冲长椅另一头两个小鬼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尖,“怎么可能带着两个陌生小鬼去玩命啊,别开玩笑了。”


“别一直小鬼小鬼的叫。”十四不满地抱怨了称呼,心里却对‘陌生’一词耿耿于怀。


不就比他多认识了几年吗,嚣张什么!


“那什么,你不用回去写报告什么的吗?”十四问。


“丢给山崎了。”土方突然眯起眼睛,低头看他,看得他浑身发怵,“你想我走?”


“怎么可能!”他立刻反驳,摸摸鼻子,两人之间安静了漫长的几分钟后,十四用余光瞄了一眼病床上被窝裹得鼓鼓囊囊的大白团,缓缓开口,“给我讲讲吧,他的过去。”


土方低头从烟盒里叼出一支,正要点火,又想起来这是医院走廊,于是默默把打火机揣回兜里,嘴里叼着烟哼笑一声。


“想得美。”


丢下一句,扬长而去。


可恶的老男人!


十四捏拳。


而后站起身,轻手轻脚向病房里走去。


银时的病床靠窗,月光洒进来,被窝团子像是裹了一层月色糖壳,细看还能看见团子轻微晃动。


这么大人了,睡觉还这么不老实吗?


十四有些好笑。


带着好奇心走近几步,发现被窝里时不时漏出几声哼哼,他忍不住靠近,俯身去听。


从被窝里透出来的声音很轻很轻,像呢喃,细听之下又有一点旋律,但不多。


“哒啦啦哒啦啦……哒啦啦啦……”


嗯???十四生怕自己听错,又凑近了些。


“哒哒哒……哒哒哒……”


十四愣了一下,眨眨眼。


哆啦A梦……吗?


还是前奏!


他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歌声突然停了。


“你来啦?”被窝里的人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一根头发丝儿都不露出来,瑟瑟发抖低声喃喃,“我床底下是不是有动静啊?是不是有什么啊?你帮我看看呗,土方君~”


原来是把他当成土方了,十四撇了撇嘴角,直起身子,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抱臂冷眼观望。


“我倒也不是害怕,就是,就是缠着绷带不太方便,你知道的。”银时一边颤抖着替自己辩解,一边催促,“快看一眼啊!”


而后又像是意识到求人就该有求人的样子,于是颤巍巍地捏着嗓子软软唤了一声:“副长……十四……”


嘁,你就在这儿等你的副长吧!


十四轻哼一声,转身抬腿就走。


“好吧,其实我还是有一点怕的,喂喂我都承认了,你就帮我看一眼啊,一眼就好,哈尼……”


脚步一顿。


我也怕啊,十四咬牙,可是他叫我哈尼诶!


啧,十四焦躁地抓了一把发尾,看了一眼黑幽幽的床底。


白床单下,似乎真的隐藏着什么东西。


他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弓下腰探进床底一看……



土方刚抽完一支烟回到病房就看见脸色煞白的十四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床底……”


话音未落,土方就以雷霆之势把一个什么从床底拎出了病房,关门,关窗,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速度快得根本不给十四机会看清楚究竟扔出去了个什么!


但他很庆幸,长舒一口气:“太好了,等我老了就不怕鬼了。”


“鬼?”土方只挑眉瞥了他一眼,伸手把闷在被窝里汗涔涔的人捞出来,天然卷吓昏过去之后又睡着了,看起来像只熟透的虾一样蜷在土方臂弯,土方的语气稀松平常,“那只是这家伙的跟踪狂。”


十四:“什……什么??”


土方云淡风轻地解释道:“跟踪狂啊,就是……”


“我知道什么是跟踪狂!”十四颇受震撼,压着嗓子低吼,“但什么叫这家伙的跟踪狂啊?你不要以为用很自然的语气说出来,跟踪狂就跟日用品一样随处可见了啊!”


土方:“在这家伙身边就是随处可见。”


十四半信半疑:“该不会是情敌什么的吧?”


土方撩起眼皮子,似笑非笑地扯了一下嘴角:“跟你没关系吧,反正你已经打算在乡下呆一辈子了,是吧?”


笑容里的挑衅意味显而易见。


“!”十四额角青筋暴起,不耐烦地嚷嚷,“换班了换班了!你怎么还不走啊!!”



—— tbc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